校园动态

学前教育一系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协会干部培训会

来源:学前教育一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韦松吟 发布时间:2020-03-25 11:32:06 浏览量:

为提高心理健康协会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在抗击疫情时期服务同学的工作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心理困扰,学前教育一系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于3月22日在线上召开了心理健康工作学生干部培训会。培训会由辅导员韦松吟老师主持,系部心理健康协会干部和各班心理委员共102人参加。

会上,韦老师以“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为主题,围绕疫情引发的焦虑和恐慌,疫情时期谣言的产生和识别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引导心理健康工作学生干部做好自我心理调适的同时,能给系部同学们提供更专业的帮助,发挥一名学生干部的作用,协助老师共同守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提高了心理健康工作学生干部对心理问题的认知和识别能力,准确把握学生心理状况,能够针对不同个体,精准施策,实现一对一心理疏导。此次培训会覆盖面广,责任落实到位,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