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系美术教研室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来源:艺术系 编辑: 作者:图/文:韦拉 发布时间:2020-01-10 19:06:55 浏览量:

1月08日,艺术系美术教研室召开期末总结大会,全体美术与设计教研室的教师参会。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静、刘锋主任,林露副主任、童健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美术教研室五个专业负责人就本学期的常规工作、教学教研、科研课题等方面都进行总结。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组织完授课任务、监考工作,所有专业的人才培训优化和修正,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每位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加强课堂秩序管理的要求,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课堂管理,避免违纪现象发生。为了保证教科研工作的落实,提高教师素质水平,依托教学科研。教师们积极参加学校的培训,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美术教研室的老师们积极的投身到教科研工作中,并获得了43项科研成果。其中发表论文21篇,新获得4项市厅级以上中青年课题,1项国家艺术基金,教师发表美术作品9篇,其中1篇发表在核心刊物上,合著作3本,专利3项,教师艺术作品参展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4项。

美术教研室积极投身到带学生比赛的工作中,一共获得了省部级以上奖项58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广西第一届大学生美术作品展、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教学信息化大赛、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等。还组织教学成果,获得了校级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三等奖,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李静书记肯定大家的努力,对大家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刘锋主任就下个学期的工作指出了具体的方向,他要求大家发扬教研室教科研的优良作风,采取有效的措施,强化教科研一体化意识,落实好立项课题的科研工作开展。同时通过教师实践探索和研究,把握教育规律,促进教育能力的发展,使科研带动教研,促进教育质量的提高。要求美术教育专业不断提高考证率,设计类专业(非师范专业)落实好1+X证书的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