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系召开H3艺术支教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艺术系 编辑: 作者:董基玲 发布时间:2020-01-09 09:15:12 浏览量:

新年伊始,1月8日,艺术系在南宁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H3艺术支教工作研讨会,全面提升H3艺术支教品牌影响力,发挥系部专业优势,践行“三个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师范类专业学生教育教学实践新途径。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静主持会议,总支及支部委员、专业带头人、“一教+双创+三扶'实现贫困山区艺术教育精准扶贫研究与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一教+双创+三扶'实现贫困山区艺术教育精准扶贫研究与实践”团队负责人赖兵老师就如何利用H3艺术支教,帮助农村小学获得应有的教育资源以促进贫困地区艺术教育得到改观,实现贫困山区艺术教育精准扶贫研究与教育进行成果分享。并提出了应着重解决贫困山区艺术支教短期化、碎片化、形式化,优质课程管理及支教学生经验浅的问题。

与会人员就如何通过艺术支教,围绕赖兵老师提出的“一教”实现“双创”“三扶”展开积极讨论,建议逐渐形成志愿者遴选和培育流程指南、支教课程与备课检查机制,导师责任制,通过支教帮助贫困山区学校提升艺术教育水平,实现精准扶贫。同时借助支教平台,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培养师范生的职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