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 编辑: 作者:韦晶晶 发布时间:2019-11-11 15:25:2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方案。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升心理育人的质量。11月10日我校在南宁校区礼堂开展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的专家是广西师范大学何昭红教授。

培训会分上、下午两个专题,何教授在上午的专题《大学生心理问题早期发现与心理危机管控》的培训讲座中,讲述了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人有哪些行为表现,心理健康的判断依据和标准是什么?还给大家提供一些简单易懂的心理健康状态测试量表,教会辅导员和班主任如何利用心理测量工具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在下午的专题《现代人心理健康维护与心理调试》的培训讲座中,从国家、社会、个人不同的层面进一步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意义:心安才能民安国安,提出如何关注心理健康,指出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同时给老师同学们传授了压力管理和调适的方法技巧。

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何孜孜部长主持,学校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心理工作干部、校学生会干部共4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丰富了师生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辅导员、班主任们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有效促进了我校学工队伍专业化建设。

培训会讲座现场

何昭红教授培训专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