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思政部组织平果校区2018级高专生赴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思政部 编辑: 作者:高旭 发布时间:2019-09-26 16:55:46 浏览量: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9月21日下午,学校思政部教师崔现花和高旭带领平果校区18级部分学生代表40余人前往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开展“立足新时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怀着崇敬和沉重的心情瞻仰了昆仑关战役将士纪念塔,由崔现花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昆仑关战役的基本情况,讲解结束后全体师生向将士纪念塔默哀一分钟,激发了同学们对阵亡将士的敬仰之情和报国之志。

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秩序地参观了昆仑关战役博物馆。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展馆内的历史图片、实物文献资料、雕塑以及运用信息化手段展现的音频、硝烟战场火光重现的真实场景,使同学们对昆仑关战役的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厚植了大学生的爱国之情。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将昆仑关战役博物馆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中,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的民族气概和爱国主义精神,有效地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师生代表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昆仑关战役的详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