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开学“第一课”——艺术系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艺术系 编辑: 作者:覃玲江 发布时间:2019-09-20 08:39:47 浏览量:

9月18日上午,艺术系在南宁校区大礼堂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艺术系党总支李静书记,刘锋主任及系部全体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会。会议由林露副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林副主任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同学们一一介绍系部到场的系领导、专业老师、班主任及辅导员们。当庄严的国歌结束时,党总支李静书记以“新的开始,请给自己特别的24天”为题,跟新生们分享了养成一个好习惯的重要性及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并期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开启大学精彩的新生活。

刘锋主任给同学们上的“艺道”课堂,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具有“三心”的人,以“开心”欣赏艺术的快乐;“恒心”在学习中锻造细心、坚持等本领;“创新(心)”保护传承、创作创新,开启自己的艺术梦想。刘锋主任还与大家分享了系部成立10周年的一些个人感悟,通过回顾一张张老照片的方式带大家走进艺术系10年的历史看其变化和发展。刘主任带领全场师生齐唱《生日歌》为艺术系成立10周年庆贺,场面十分感人。在发言的最后,刘锋主任作十六字令:“冲,德艺双修产教融,云帆挂,艺海驾长风”赠予师生们,勉励全系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艺术类专业改革推向新高度。

最后,分团委书记张爽就如何读大学的话题,给新生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