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前教育系舞蹈男团节目受邀参加中共南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四个一线”优秀共产党员报告会

来源:学前教育系 编辑: 作者:李晴晴 发布时间:2019-07-05 17:48:55 浏览量:

2019年6月28日,我校学前教育系舞蹈男团的舞蹈节目《浴火前行》受邀参加中共南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闪光的足迹——‘四个一线’优秀共产党员报告会”,报告会在南宁电视台录播。本节目由学前教育系舞蹈老师李晴晴、黄燕、韩波创编,旨在表现广西消防员在困难面前团结一致、迎难而上、逆风前行的精神。

舞蹈节目中,我校男生充分体现了消防员的舍身救人的大爱精神,尤其是爆炸声后所有人受伤了还相互扶持、团结凝聚在一起突围出火场的场景,更让现场观众泪目,表演结束后纷纷前来打听舞蹈演员的学校和专业情况。其中王学强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接受了南宁公共频道的采访,讲述了《浴火前行》这个舞蹈所体现的精神内核,以及党员同学们利用学习、实习、工作间隙时间排除万难排练舞蹈节目对自身党性的启发意义。整场主题活动被多家媒体宣传,在7月1日的广西新闻频道的新闻中报道,还在南宁电视台的三个时间段进行全国播放,影响力深远,让广大观众感受到我校男幼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在南宁电视台举行的南宁机关“四个一线”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由中共南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报告会分为“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三个篇章,通过微电影、人物访谈、音乐快板剧、舞蹈表演、个人讲述、视频介绍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当代共产党员在“四个一线”,即项目建设一线、改革创新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维护稳定一线中奋斗的风采。我校舞蹈节目《浴火前行》在“接续奋斗”篇章演出。


南宁电视台演出剧照 邀请函

南宁电视台节目单

南宁公共新闻报道

南宁公共新闻报道

剧照 (1)

剧照 (2)

剧照 (3)

剧照 (4)

剧照 (5)

剧照 (6)

剧照(7)

和中共南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张耀民合影

指导老师和演员合影

王学强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接受南宁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