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组织开展《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学习交流会

来源:中专部 编辑: 作者:刘先璐 发布时间:2018-05-11 00:00:00 浏览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5月9日,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分学习讨论2018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学习会由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静同志主持。会上,四位党员教师韦彩玉、张筠、卢旖旎、刘宪伟分别就《意见》中师德师风建设、师范教育建设、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提高教师待遇及地位等方面带领大家一同学习,结合工作的实际,四位党员教师各自谈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并与现场教师形成互动,场面热烈。

会上,李书记向全体教职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各教研组要把学习活动与教研活动结合起来,让意见精神深入人心。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做学生的榜样示范。三是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适应新时代发展对教师高素质的需要。四是紧紧围绕《意见》精神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意见》出台,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师的重视,非常振奋人心,让教师这一职业越来越充满吸引力和发展前景,但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中。

张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意见》

卢旖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