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落实关心关爱措施,激励驻村工作队员担当作为

来源:党委组织部(人事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冯国庆 发布时间:2020-07-11 09:06:59 浏览量: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加大了扶贫工作的难度。近三个月来,学校从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待遇上保障等方面入手,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正向激励,鼓励我校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担当作为、持续发力。

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部署,学校7名2018届工作队员克服家庭、心理等多重困难继续留任,学校也采取多方面举措,为队员们在特殊时期冲锋陷阵做好强力后盾。

今年5月份,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率队走访慰问我校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家属,通过与家属们的交谈,详细了解工作队员们的家庭情况、现实困难,倾听家属的有关诉求。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家属对扶贫事业的参与支持和积极贡献,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尽力帮助解决工作、家庭和生活上的困难,让工作队员安心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学校已通过努力协调资源,统筹解决了工作队员子女入学、夫妻异地工作、子女教育保障等方面的后顾之忧。今后,学校还将组织各后援支部对工作队员家属开展定期家访,梳理并建立工作队员家庭困难台账,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其扶贫期间的实际困难。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队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保障情况,学校6月份专门为工作队员安排一次免费体检,并加强职业伤害保障,为全体队员购置了意外伤害保险。在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李副书记特别提醒工作队员的出行安全问题,同时叮嘱注意落实工作队员的防护条件,力所能及保障扶贫干部的正常生活所需,做到出行有安全、经费有保障。

根据2019年以来工作队员抓脱贫攻坚考核结果,学校积极兑现相关资金奖励,并注意落实优秀队员的培养和选拔晋升倾斜政策。

自6月以来,各校领导纷纷率后援党支部到对口贫困村开展帮扶活动,落实行动、物资帮扶。同时相关部门也积极为消费扶贫牵线搭桥,让实惠美味的扶贫产品到达教职工的餐桌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