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与南宁华智围棋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教务与科研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晶 发布时间:2020-07-09 09:46:36 浏览量:

7月6日,我校与广西南宁华智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在南国弈园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我校文萍校长、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雷翔及广西南宁华智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覃洪兵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和学前一系、二系负责人,华智围棋俱乐部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文萍校长和华智围棋公司董事长覃洪兵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文萍校长在签约仪式上的致辞指出,2020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第一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我校作为广西唯一入选试点单位。校企合作开展师资培养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增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这次签约合作,标志着我校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共同组建项目专家团队、共同研制课程、开发围棋教育教学培训学习资源、建设培养培训基地等方式,进一步完善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的机制,创新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围棋的普及和推广程度与围棋师资力量的强弱息息相关。据了解,全国专业的围棋教师缺口近200万人,广西未来对围棋专业教师的需求也将达到数万人。我校与广西南宁华智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合作实施围棋师资联合培养计划,将进一步推动广西围棋事业的发展,做好围棋普及和推广工作。

文萍校长一行在华智围棋俱乐部考察交流

文萍校长致辞

学校与华智围棋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