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樊正强书记出席学前教育一系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学前教育一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林小佩 发布时间:2020-07-03 19:53:49 浏览量:

6月19日上午,学前教育一系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1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副校长李艳荣出席会议,学校实验幼儿园、学校幼教集团、学前教育一系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专业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实习时间、实习形式等问题发表了个人看法与建议。学校实验幼儿园李淑贤园长和幼教集团张文莉主任结合多年实践经验从课程设置、技能要求、岗位需求、实习实训、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和完善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

李艳荣副校长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优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紧紧以完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实践环节等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樊正强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前教育一系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所做的努力。樊书记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要进一步凝炼专业特色,完善和优化2020级培养方案,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和系统性,使方案特色突出、具体可行。

此次研讨会就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问题达成了共识,明晰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厘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