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逐梦新时代,扬帆再启航——学校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鲁怀娟 发布时间:2020-07-04 23:10:05 浏览量:

凤凰花开季,旭日初升时,学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精心筹备一场特别的“云毕业典礼”。6月30日上午9时30分,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如期举办。1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的现场专场,3000多名毕业生“云端”毕业。

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校长文萍、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蒙启育、校纪委书记龙和文出席典礼,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李朝晖副书记主持。身在外地的毕业生因疫情无法到场,但他们通过视频方式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毕业寄语。

毕业典礼现场

李朝晖副书记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大荧幕播放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纪念短片。三年时光流淌,千万动人点滴,流入每位师生的心田。疫情下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让所有人深切体会了音符背后的民族气概。

李朝晖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准予2020届3195名普通高等教育专科生毕结业的通知》《关于公布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认定2020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毕业生的通知》,3080名普通高等教育专科生毕业,145名毕业生荣获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6名毕业生荣获“2020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

文萍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樊正强书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毕业生代表潘媛媛在发言中回顾了在幼师求学的难忘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对老师、同窗的想念。她号召全体毕业生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拥抱平凡,不甘平凡,用奋斗展示幼师人的风采,用拼搏书写青春的新篇章。

毕业生代表潘媛媛发言

 

教师代表刘先璐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全体毕业生无论何时,都不要停止学习,守好自己的初心。一定要发扬幼师精神,传承幼师优良传统,拥有一颗仁爱之心。

教师代表刘先璐发言

 

校长文萍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并向所有为毕业生的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致以衷心感谢。她深情地将三点希望赠与全体毕业生。一是希望全体毕业生初心如磐,秉承“幼”“师”情怀。秉承先辈的遗志,传承幼师人的家国情怀,谨记“慈幼为源,立人为本”的校训,坚守幼教初心,将“幼师”精神镌刻心中,发扬光大。二是希望全体毕业生厚植德行,坚持育心化人。坚持弘扬和传承张雪门老先生幼教思想,努力做到崇德善能,学做合一,自觉担负起“拥抱小小孩”的大责任,以爱心感化孩子,以恒心教育孩子,用真心呵护孩子,用大爱情怀给孩子们心里注入“一米阳光”。三是希望全体毕业生拥抱平凡,演绎人生精彩。文校长还诚挚地向未能到毕业典礼现场的毕业生发出邀请,邀请大家返校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全体老师将在广西幼师等大家回家。最后,她嘱咐大家:现阶段疫情已进入常态化,希望大家能慎终如始,继续做好自身防护。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生活依然美好。”

文萍校长致辞

 

典礼的最后,在6名在校生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在现场和“云端”共同唱响共抗疫情和毕业之歌,将典礼推向高潮。毕业生在现场用《只要平凡》《栀子花开》《送别》等歌曲致敬青春,“云端”上满载2000余条对母校对师友的感恩和祝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