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三个一”方案保教促学——我校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教务与科研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艳、黄高英 发布时间:2020-05-26 18:27:30 浏览量:

受疫情影响,我校在本学期开始了线上教学工作,历经了近两个半月的时间进行实践探索,5月11日学校三批学生错峰返校后,正式开始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各项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教学效果逐步提高。

学生返校后,我校课堂教学模式将由线上教学转为线下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扎实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解决在前期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如部分学生无法参与线上学习、实践课无法正常开展等问题,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对各教学系部的教学工作做一个全面的调研,了解每个教师每门课程的教学开展情况、学生线上教学的参与情况,针对这些情况我校教务科研处在4月初提出制定学校学生返校后的“三个一”教学工作方案,即要求各系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每个系部一个教学方案、每位教师一个教学方案、每门课程一个教学方案,然后根据方案开展相关的工作。“三个一”工作方案的落实,从上到下,从整体到细节,从教学单位到每位教师,每一门课程的教学都更加规范细致、有章可循,使教学工作得到有效衔接,教学质量得到保障,教学效果得到提高。

根据“三个一”教学方案,针对学生因疫情原因导致的不同教学效果实际而采取相应的教学模式,大部分教师采取小班教学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工作,任课教师们也不断探索、总结、提高自己的教学信息化水平,为完善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极大程度丰富了我校多样化的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