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特殊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在隆林各族自治县挂牌

来源: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卢诗华 发布时间:2020-05-24 10:03:1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等6部门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结合“疫情”实际,学校党委以党建促脱贫,成立我校特殊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5月20日,我校培训中心党支部在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中心小学举行挂牌仪式。我校组织部副部长廖扬平、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蒙志勇、隆林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罗庆恒、隆林县者浪乡中心小学吴兴贵校长、谭佳佶副校长等领导参加挂牌仪式。

廖扬平副部长在仪式上发言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广西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站的设立就是为了更充分发挥我校特教专家和党员志愿者们的专业优势,打造校地合作资源平台,为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高质量的送教上门服务,破解贫困乡镇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缺乏特殊教育专业技术支持的难点。

蒙志勇书记特别介绍了服务站从2019年10月起联合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共同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康扶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积极举措,并提出了打造支部服务社会的品牌,加大力度推进今年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的计划等。

罗庆桓股长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隆林县“送教上门”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特别感谢我校和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的专家以及党员志愿者对隆林县特教工作的支持,希望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越办越好。

交流结束后,罗庆桓股长与吴兴贵校长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揭牌,全区各市、县(区)教育局特殊教育专干、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骨干教师等200人采取线上观摩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我校目前共有3个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分别设立在来宾市忻城县、百色市平果县和百色市隆林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