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校友办)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卢曦 发布时间:2020-04-03 17:24:54 浏览量:

4月3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南宁校区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副校长郑忠平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质量办、团委主要负责人参会,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系部主任、毕业生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忠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由学前教育一系、艺术系、初等教育系分别做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分享。学前教育一系主要从如何指导和帮助师范生就业工作方面谈了主要工作经验。艺术系结合专业特色,从如何发挥教师专业资源帮助学生就业和如何指导学生创业方面谈了主要工作经验。初等教育系从如何鼓励学生专升本和指导学生填报基层工作——“三支一扶”、“西部志愿”、“特岗教师”等项目方面介绍了主要工作经验。

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以“科学研判·创新方式·多措并举”为题,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政策和新做法,传达了教育部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自治区2020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最后,对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增强责任心,转变工作作风,力戒不实不细和拖延;二是健全校系两级就业管理制度,实现就业工作质量全过程管理;三是树立“学业导师+就业导师”的新观念,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落实到专任教师;四是大力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五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推送线上就业资源;六是大力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

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讲话

会上,招生就业处、学前教育一系、学前教育二系、艺术系、初等教育系、特殊教育系、运动与健康系、南宁第四职业学校办学点依次向樊书记递交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招生就业处处长周燕军向樊书记提交责任书

最后,学校副校长郑忠平对会议做了总结,提出了就业工作三点要求和三点意见。希望大家积极对照检查自身工作,加大就业创业工作力度,切实贯彻落实了樊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特别是在疫情的背景下,更加热情、务实,努力实现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突破。

副校长郑忠平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