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化挑战为机遇,把握契机积极推动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学校再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艳 发布时间:2020-02-22 00:30:57 浏览量:

2月19日上午,学校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在南宁校区报告厅召开线上教学工作第二次会议,小组全体成员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文萍校长参加会议并对学校线上教学工作作出指示。会议由小组组长李艳荣副校长主持。

会上,文萍校长对学校线上教学工作作出指示。文校长充分肯定了以李副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对线上教学的充分准备和实施成效。指出我们要将被动的应对转变为积极思考,抓住机遇积极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开启教学改革的新模式。文校长就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在思考教育的本质、教与学的内定与形式的关系的基础上,深刻认识线上教学的重要性,将挑战转变为教育改革的思考与行动;二是领导小组要深入思考,加强协调与组织,对开展、优化教育资源方面加强指导;三是要做好教师的引领与指导,引导教师认真学习现代背景下的教学工作;四是要加强指导、督查,落实责任。

李艳荣组长首先对学校线上教学试运行两天来的情况做了总结,指出全校师生对线上教学参与度很高。老师们做了充足的线上教学准备,学生学习积极性非常高,这得益于各系部此前所做的细致具体、操作性强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和老师们的认真钻研,认真落实了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文件精神。同时,李艳荣组长强调了在接下来线上教学工作要做到,把混合式教学作为学校长期工作来抓,形成相关制度文件;要注重优质资源的利用;要开展线上教学优质示范课的评比活动;要做好线上教学效果的测评;要继续创新抓实线上教学工作。

据悉,为了做好因防控疫情延迟返校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保证“停课不停学”,学校迅速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相关任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统筹协调开展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并组建网上教学平台服务QQ群等,指导教师开始网上建课。目前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有超星学习通、清华教育在线、智慧职教云等,在平台上开设了643门课程。接下来,学校将采取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教学平台,优化教学资源,落实好教学管理责任,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图1:文校长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指示

图2:组长李艳荣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3: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