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疫情防控,幼师在行动】初等教育系学工团队以学生为本,同心抗“疫”

来源:初等教育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冯翔 发布时间:2020-02-22 00:27:54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学校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在初等教育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指导下,系部学生工作队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去,做到以学生为本,同心抗“疫”。

引导思想,做到宣传有方。为了引导学生学会甄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初教系辅导员每日在班群更新权威病情数据,同时把科学的防控知识和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给学生,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的延期开学相关事宜,每位辅导员都从防控大局出发,将其中利害关系告知学生,为学校防控局面的稳定奠定了基础。在延期开学期间,初教系辅导员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等主题,通过班级群、易班等平台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传递正能量,继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统计数据,做到心中有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假期期间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学生的健康状况是系部学工团队最牵挂的事。在学校及系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初教系建立班级-年级-系部的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各班辅导员每天通过网络、电话等联系督促学生按时通过网络进行健康打卡,全面掌握学生的健康动态,特别关注湖北籍学生的状况。同时,各班辅导员还积极发动学生干部发挥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积极作用,他们每天利用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每位同学保持联系,协助辅导员核查信息,力保为学校提供精准的数据。

关注心理,做到防“抑”有爱。初等教育系辅导员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不仅主动在班级群分享心理调适的相关文章,加强心理疏导,还配合学工心康中心做好疫情期间心理状况调查问卷、心理热线分享等,同时通过网络和电话与学生保持联系,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安抚、疏导工作。

疫情当前,初教系学工团队将继续严阵以待、齐心协力,坚定抗“疫”决心,继续以学生为本,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