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举办2020年第1期教师学术沙龙——“读博那些事”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 作者:佘雅斌,朱育贤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4:49 浏览量:

为促进我校教师提升学历层次,深入了解教师读博需求,解决提升学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1月9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齐贤楼102教室举办2020年第1期教师学术沙龙“读博那些事”。邀请了郭德华博士、教授,刘晓军博士、教授及廖扬平副教授、许红星副教授、李旭昌副教授、韦宏霞老师等 4位在读博士参加,沙龙由教务与科研管理处佘雅斌副处长主持,40多名教师出席参与活动。

为保证互动质量与交流的针对性,沙龙围绕着提前收集的5类问题,即选择问题、方法问题、动机问题、资源问题与其它问题等开展活动。首先,由2位博士作为过来人,全面地介绍如何复习、考试及毕业,帮助参与活动的老师构建全景式的博士生活认知。其次,由4位在读博士分别结合自己经验及5类问题进行解答与经验分享,逐一解决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帮助参与活动老师解疑答惑,提升认识,更全面了解如何备考,如何选择学校、联系导师、制定研究计划等。最后,佘雅斌副处长进行了总结,博士们的经验分享为老师们未来的考博之路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及时关注各高校考试时间节点,做好时间规划,提前做好准备并预祝2020年金榜提名。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