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领导带队赴平果县太平镇定点帮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编辑: 作者:刘启强 发布时间:2020-01-14 15:35:09 浏览量:

1月8至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纪委书记龙和文、副校长李艳荣等校领导分别带队到平果县太平镇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同时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校领导们分别深入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临林村、茶密村、旺里村、七良村、仰良村等贫困村,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与“第一书记”亲切交谈,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表达学校的慰问关心和关怀;分别实地考察了七良村扶贫车间——渔网厂、旺里村桑枝鸡养殖场等扶贫产业项目,并向各贫困村捐赠了办公设备、化肥和农药以及鸡苗等物资。

校领导们对“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能够肩负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乡土,夜以继日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为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同时,校领导们勉励“第一书记”要接续奋斗,不辱使命,认真落实好帮扶计划、规划,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校领导们还分别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也带去了暖心关怀。

据悉,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的部署,切实解决定点扶贫村脱贫、返贫和巩固成果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有助于全面排查当前的难点、特殊困难户等问题,听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教育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力度,谋划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