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青马”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校团委 编辑: 作者:馥俊 发布时间:2019-11-12 17:46:45 浏览量:

11月9日,学校团委组织100名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学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起义厅”、“英烈厅”、“小平厅”等展厅,全面了解了百色起义的背景和过程、红七军的战斗历程,了解了邓小平、张云逸、雷经天等革命先辈的英勇壮举,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学员们在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让“青马”学员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历尽的艰辛,先辈们至死不渝地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在任何时期和任何环境下,都将个人的命运和党、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始终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用百色起义精神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新时代使命!

培训班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