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举办档案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校办公室 编辑: 作者:栗莎 发布时间:2019-11-11 17:56:17 浏览量:

2019年11月7日,广西民族大学档案馆馆长应邀到我校作档案工作专题培训。培训活动由学校纪委书记龙和文主持。学校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党政办公室机要员、档案室工作人员,以及组织部(人事处)干部人事档案兼职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李彩丽馆长结合自身长期的档案工作实践,阐述了高校档案工作的重要作用、高校档案工作的原则和高校档案工作的主要内容,提出了学校档案工作“三纳入”“四同步”的制度保障体系,并结合我校档案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档案收集、整理的范围和方式方法等业务知识。李彩丽馆长还与参培人员进行了问答互动。

龙和文书记在培训活动总结时指出,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档案意识,认真做好档案工作,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通过培训,学校档案工作相关人员对档案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初步掌握了档案工作的基本方法,促进了学校档案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