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作者:肖铮 发布时间:2019-10-15 18:42:45 浏览量:

我校10月10日在南宁校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处级(含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本次读书班以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为主,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系列重要文件,深入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大家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丰富了学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樊正强书记在会上表示,举办这次读书班,就是希望大家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明确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忘初心”就是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牢记使命”就是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松懈、不倦怠,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各自岗位上少考虑个人利益,多关心群众利益,培养好幼教人才,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李朝晖副书记在会上指出,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也是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的现实需要,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压实责任,注重效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李副书记还传达了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座谈会的会议精神。

在交流讨论环节,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梁振、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静、教务与科研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刘揖建、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部长(处长)何孜孜、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副部长(副处长)梁富一等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系列重要文件,结合自身思想及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交流心得、收获感悟。大家认为,通过这几次的集中学习,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职责,通过梳理问题,深入调研,找差距,揭短板,切实解决学校发展和师生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