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组织人事处 编辑: 作者:文/廖扬平;图/肖铮 发布时间:2019-09-17 16:05:34 浏览量: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南宁校区礼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原常委、副校长李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政府参事、原广西电视台台长周文力,指导组副组长、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邓明珍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樊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快推进我校办引领发展的学前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开展主题教育是我校扎实推进管党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机遇。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聚焦一个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政治品格锤炼,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学校发展突出问题,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求真务实创新,加强宣传引导。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尚平同志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作讲话。李尚平组长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工作任务,并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和要求;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贯穿始终;四是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五是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确保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六是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文萍校长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樊书记和李尚平组长的讲话精神,自觉主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措施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将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和主题教育同安排同落实共促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