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骄傲!我校优秀校友范徽丽昨日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作者:何宇 发布时间:2019-09-11 19:36:18 浏览量:

编者按:2019年9月10日,我校优秀校友范徽丽在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范徽丽是我校91级67班学生,涠洲岛公办幼儿园园长,她先后荣获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2016年全国最美教师、自治区特级教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三八红旗手、广西幼儿教育先进个人等称号。她和她幼儿园老师被称为涠洲岛“七仙女”,并在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举办的2016年师德论坛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代表优秀幼儿教师代表出席了论坛,并作先进事迹典型发言。关于范徽丽的事迹此前媒体也曾进行过报道。2016年9月9日,《当代生活报》报道范徽丽和她幼儿园老师的故事:“涠洲岛‘七仙女’是孩子们心中的灯塔”,2018年11月1日,广西卫视《广西新闻》“八桂先进人物”就专题报道范徽丽“用真心呵护童心”。2018年12月6日,新华网广西频道专题报道范徽丽“不忘初心,育人无悔”。以范徽丽带代表的优秀校友们,秉承“慈幼为源,立人为本”的校训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校“拥抱小小孩,国家才有大未来”的办学理念,传承了幼师人优良的传统,值得每一个幼师人用心学习,也是每一个幼师人的骄傲。


昨日(9月10日)是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我校优秀校友、北海市涠洲岛幼儿园教师范徽丽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

上午11时,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走到代表们中间,同大家热情握手,不时交谈,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会上表彰了718名“全国模范教师”、79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597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以及1432名“全国优秀教师”、158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5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此前,教育部等还推选了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全国模范教师代表、河北省辛集市清河湾学校教师张梦伟,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代表、广西北海市涠洲岛幼儿园教师范徽丽,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郝云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代表、四川大学教授谢和平分别在会上发言。

在此次表彰中, 我校实验幼儿园蒙姣妮老师获全国优秀教师表彰, 实验幼儿园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表彰。


范徽丽在表彰大会上发言



完整视频:http://news.cctv.com/2019/09/10/ARTIOHth6vDZ7kAedv83vnMp1909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