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加快推进武鸣校区项目(一期)建设

来源:武鸣校区建设办 编辑:编辑 作者:邓博倡 发布时间:2019-09-11 16:55:16 浏览量:

近年来,自治区深入实施科教兴桂和人才强区战略,把高等教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大投入,高等教育发展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南宁教育园区是自治区规划部署的重要文教集中区,建设园区是坚持“提质”与“扩量”并举、推进广西教育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任务和举措。

今年8月23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到南宁教育园区调研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南宁教育园区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齐心协力,继续加大力度,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南宁教育园区。

我校于2016年12月进驻南宁教育园区,于园区西片区建设武鸣校区。武鸣校区项目总占地1271.08亩,其中一期876.38亩(已获用地指标);总建筑面积46.7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28.86万平方米;总投资22.9亿元,其中一期15.8亿元。项目一期可容纳8000名全日制在校生,计划2021年秋季学期建成招生。

我校高度重视武鸣校区建设,坚决贯彻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南宁教育园区建设的部署和精神,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校区建设。今年6月24日,举行武鸣校区项目开工仪式。项目(一期)自7月5日正式动土开工以来,已完成清表、土方回填工作,学生宿舍楼和青年教师公寓楼的基坑已开完,其中有3栋学生宿舍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项目部已基本建成,可满足1000多人的住宿和生活;塔吊基础已完成5个,清洗平台已完成3个,3个钢筋加工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9月6日,我校与项目(一期)EPC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项目推进会。会上,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诺9月以后整个项目进入施工大高潮,将加大投资力度,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确保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务,并制定了下半年的建设目标和任务。目标明确:出具所有单体工程的施工图,并通过施工图审查。所有单体建筑的基础全部完成,其中10个单体建筑基本封顶,完成建设的地下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临时设施全部建成,满足现场工人1500人的住宿和生活;施工区域的塔吊全部投入使用,周边施工围墙全面建成;预计完成共计3亿元的投资额。

学校召开武鸣校区项目推进会

质监部门对基坑进行验槽

学生宿舍(西区)、青年教师公寓基坑垫层铺设

学生宿舍楼基础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