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环境艺术设计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项目验收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编辑: 作者:黄海燕 发布时间:2019-07-05 20:28:19 浏览量:

2019年6月19日,经过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及艺术系的筹备,在广西艺术行业职业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2015—2016年度广西职业教育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项目(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完成了学校内部验收。7月4日,来自广西本科、高职院校的5位校外专家按照要求对环境艺术设计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项目进行评审验收。此次验收由教务与科研管理处罗洁清副处长主持,李朝晖副书记做总结性发言。

会上,艺术系主任刘锋分别从建设内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效益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深入实习实训室进行考察论证并认真审阅项目建设相关材料,依据建设标准对项目的建设进行评审验收。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项目建设有成果有亮点,即形成以项目为载体、弹性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与学校办学特色相结合的儿童空间环境实训基地,教师队伍教学成果突出。同时也指出学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教师队伍偏弱、实训效果不够显著等不足。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实训方面应对接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二是立足儿童空间环境设计领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把专业做大做强;三是进一步梳理专业群的架构,紧密结合环境艺术设计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手段、新领域等,着力突出行业优势。

最后,李朝晖副书记总结发言表示,学校将以验收作为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诊改的契机,查找薄弱环节,拾遗补缺,扎实推进后续项目的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专家考察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