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统一战线“同心共建共享 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作者:文/黄宁(学生)、覃晓红(指导);图/肖铮、刘云青 发布时间:2019-03-16 18:27:09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3月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带领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以及融媒体中心学生代表前往学校结对扶贫点平果县吉林村小学开展“同心共建共享 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支教活动。

活动中,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向吉林村村部捐赠了微波炉、电饭煲、打印墨水等价值近2000元的物资。我校驻吉林村第一书记刘启强做“统一战线与脱贫攻坚”专题讲座,为与会人员介绍当地农副产品特点及地理现状,探讨交流贫困户脱贫的有效方法。李朝晖副书记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脱贫。

随后,李朝晖副书记一行到吉林村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为学校捐赠了价值4000多元的体育教学用品、办公用品等物资。

民进党成员、教育厅幼儿园李伟红老师、李燕老师和学校融媒体中心支教学生深入吉林村小学为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绘本阅读、体育和英语等课程,让孩子们有更加丰富多彩的教学体验。在支教老师和同学们的带领下,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孩子们积极踊跃,兴趣浓厚。

学校党委统战部将加大力度搭建统一战线参与精准扶贫的良好平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优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讲话

我校驻村书记刘启强作专题报告

李朝晖副书记一行走访慰问吉林村贫困户

吉林村小学爱心捐赠仪式

民进党成员、教育厅幼儿园李伟红老师和学校融媒体中心学生支教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