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编辑 作者:何宇 /文、图 发布时间:2018-05-21 19:57:57 浏览量:

 

20185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门中层正职、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频,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主旨发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四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马克思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谈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谈学习马克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给大家作学习辅导。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樊书记提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两点建议:一是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根本指导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理论、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二是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学校理论教育中心内容。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办学治校、管理服务各方面,融入广大教师教育教学、学术科研和社会服务全过程。要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学校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努力形成全体师生自觉学习、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学习生活的良好氛围。

文萍校长希望与会人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认真领会樊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以会议辅导、引导,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