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与民族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在我校拉开序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作者:何宇 发布时间:2018-05-22 00:00:00 浏览量:

 

5 月21日 “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与民族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在我校拉开序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 李东兴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培训中心台湾项目负责人唐燕艳,我校 校长文萍 副校长郑忠平 领导出席了 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台湾台东大学和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系列活动
“嘿!我给大家问个好嘞,嘿撩撩咯!你好他好大家好嘞。”21日上 午, 随着 山歌版《 欢迎歌 》的 响起 一场热烈的欢迎会在学校齐贤楼103教室举行。学校郑忠平副校长致欢迎辞,郑副校长对台湾台东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两校师生通过“手拉手”“心连心”, 融洽相处,建立友谊,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尽显桂台幼儿教育民族风情,展示青春风采,收获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随后,桂台 师生 幼儿游戏互动教学 课堂 广西教育厅幼儿园 拉开 序幕 场面热烈 生动,两校 师生 开启 了第一次 的共研幼教实践活动
21日 晚上, 以“壮韵·岛情”为主题,涵盖“山水文化、发展交流、相聚同庆”三个篇章的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在学校 南宁校区礼堂 精彩 呈现 。成果汇演 12个 节目,其中 台湾文化舞蹈表演《台客来了》等3个节目来自台东大学,原创歌曲《绣球传情》、壮族表演唱《呜哇那》等8个 节目来自 我校。最后,汇演 两岸师生联袂演出的《阿里山的姑娘+广西尼的呀》民族歌舞大联欢中圆满结束。本次成果汇演以文艺搭台,以幼儿民族艺术教育为载体 桥梁,打开桂台 幼儿民族艺术教育 民族文化 交流的大门。通过同台演出,展示 桂台幼儿民族艺术 教育丰硕成果,增进桂台师生民族情感和文化交流。
据了解 5月22日— 24 与台湾台东大学师生代表将到富有壮乡特色的少数民族地区——广西 百色靖西 市、那坡县开展 幼儿民族艺术教育 交流 和民族文化体验 活动 本次活动 以“六个一”系列 交流活动 一场相识 一个课堂 一台演出 一次体验 一段陪伴 一番回顾) 为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与 民族 文化交流呈现了一次全新的多感官体验。
据悉 学校此次 组织的 “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与民族文化体验”项目被国台办列为2018年对台重点交流项目, 今年 广西 仅有2所高校 的项目入选。
 
欢迎会 现场
 
两校交换纪念品
 
结对交流
 
幼儿游戏互动教学 课堂
 
汇演 现场 
汇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