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多项成果入选广西学前教育宣传月十周年专题栏目

来源:幼儿教师培训中心(继续教育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黄海燕 发布时间:2021-06-15 17:39:02 浏览量:

为做好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自治区教育厅开辟“广西学前教育宣传月十周年专题”栏目,展示广西十年来在学前教育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和优秀成果。我校积极响应,报送的多个素材在“典型案例”、“媒体报道”专题模块“榜上有名”。

在“典型案例”专题模块,展示由我校幼儿教师培训中心报送的《<指南>引领播撒“稚慧”种子、耕织贫困地区幼教新气象》《“实操突破、点面递进”提升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质量》2个案例。案例聚焦我校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经验,系统回顾我校针对贫困地区开展为期3年的“稚慧工程”,深耕精研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的实施推进,探索构建行之有效的模式策略,以推进幼儿园科学保教、安全管理的新实践、新经验,全面展现新时代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新面貌。

在“媒体报道”专题模块,转载我校项目、研讨会、课题成果等多则新闻报道,如“广西贫困地区‘稚慧工程’助力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聚焦四类教师,建立‘三阶五步四方’支持体系——为乡村幼师成长装上引擎’”“广西幼儿园课程基地专题研讨会召开”等,展现“广幼经验”“广幼稚慧”。

2021年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的十周年,也是全国砥砺奋进推动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推进科学保教取得重大进展的十年。在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之际,“广西学前教育宣传月十周年专题”收录我校培训成果内容,既展示了我校培训工作的突出成绩,也是对我校培训服务及社会效益的充分肯定。